close
每晚一到睡覺時間 . 寶貝們總是依依不捨 . 萬般不情願
除非白天玩得粉累 . 否則總是要提醒好幾次才肯準備上床 .
而往往上了床 . 還得折騰一陣子才肯睡去 .

在我家 . 上床的的 " 前戲 " 那是一定要的
首先在我三催四請她們去刷牙洗臉後 .
再來 . 一定要來個 " 抱抱 . 親親 . 掰掰 " 才行
.
這習慣是從老大開始的 . 那是2歲多時的事了吧
記得有一天晚上 . 已經過了上床睡覺的時間了 . 可是Maggie怎麼哄就是不肯去睡
依依不捨的她站在門邊 . 口中一直重覆說著 : 掰掰 . 麻麻掰掰...

忙著注意其它事情的我 . 並未留意到她的不安 . 仍然哄著她 : 乖 . 快去睡
直到我發現 . 她就那樣站著...然後靜靜的哭了出來 .....
我嚇了一跳 . 把她叫了過來 . 問 : 為什麼要哭呢 ?
她靜靜的不說話 . 從小 . 她就不是一個會大哭大鬧的小孩 .
所以如果不問 . 我可能永遠不知道答案
我再問她 : 不想那麼早睡嗎 ?可是已經很晚了喔
她微微點點頭 . 還是不說話 ....
一剎那間 . 我忽然明白了 . 我又問 : 想要拔拔麻麻陪妳一起睡嗎 ?
她眼睛亮了起來 . 用力點點頭 .
我跟她說 : 來 . 麻麻抱抱 . ( 我給她一個緊緊的大熊抱抱 )
覺得還不夠 . 我在她額頭上親了一下 . 說 : 乖 . 妳長大了 . 要自己睡覺覺了喔
她放心了 . 原來要自己睡覺覺 . 是因為自己長大了. 其實麻麻還是很愛她的 .
心花怒放的她回親我一下 . 嘴對嘴 ...
.
這習慣一直持續到今天 . CoCo從小耳濡目染 . 也一定要來一下
只不過她比較害羞 . 只跟我碰碰臉頰 . 偶爾讓我親下額頭
我會在這時說些鼓勵她們的話 . 偶爾聊個 1.2 句
我從不吝嗇 . 也很享受在這時用行動表示我是如何在乎她們
.
本來拔拔也要親親的 . 可是拔拔是男生 . 她們越大越覺得親親很怪 .
所以現在只剩下 : 拔拔掰掰  
.
最近妹妹的女兒來家裡住 . 雖然對我家的怪習慣司空見慣.
不過當我想對她如法泡製的時候 . 2.3年前她還會嘻嘻哈哈的接受
可是昨天卻一溜煙的跑了. 這樣怎麼可以 . 阿姨一定要讓妳知道我有多麼疼妳才行
所以 . 今晚阿姨一定要給妳一個大熊抱抱 . 呵呵 .. 那是一定要的啦 ..
( 音樂響起 )....哇一定麥成功....哇一定麥成功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crazy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