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 : 【圖片來源】 【作品介紹】
本文引用自: 【Max Boss】多羅羅 (繁體中文版)

電影版


PS2中文








本作是以 1969 年手塚治虫的漫畫原作改編,敘述古日本的室町時代中葉,經歷了應任、文明等動亂之後,當權的足利幕府的威信大幅的動搖,是個君不君臣不臣的時代,一名武士醍醐景光,為了出人頭地,而將尚未出生的兒子獻祭給 48 個魔神。

  一出生就缺少了身上 48 個部位的幼兒,被狠心的父親拋入河中,後來被名為 壽光 的醫生所救,替他製作了義眼、義肢等補足了身上所缺乏的部位,命名為百鬼丸,並撫養他長大。由於百鬼丸的特殊體質,使得他非常容易引來惡靈,將可能危害撫育他的壽光,體驗到這點的百鬼丸,於是告別了壽光,出發尋找能讓自己安身之處。

  在某一天夜裡,露宿山洞中的百鬼丸聽到了神秘的聲音,這聲音告訴他要打倒 48 隻妖怪,才能取回自己身體所缺損的部位,於是百鬼丸展開了他討伐妖怪,奪回自己肉身的重生與復仇旅程。旅途中他與以盜竊維生的孤兒 多羅羅(DoRoRo)相遇,由於多洛洛將百鬼丸當作是兄長一般的仰慕,故跟隨著百鬼丸一同旅行 ...



魔神攻略(序章)

1 一角 序章一開始沒多久的頭目
魔王的攻擊法:
攻擊法比較單調,就是面對前方進行攻擊。而旁邊的魔物也會在一旁干擾。
打法:當要發動攻擊時,按住X+三角鈕一邊跳至敵人背後一邊進行攻擊即可。 取得物品:聲帶/戰斗時會發出聲音。


2 侏儒怪 序章的最後魔王
魔王的攻擊法:
移動慢,但具有怪力,會將百鬼丸打得遠遠的。
打法:可以利用遠程攻擊就可以輕松獲胜。 取回眼睛,畫面會變彩色。

02/48

魔神攻略(第一章)

3 妖怪業報神 第一章中盤的魔王
魔王的攻擊法:
使用竹子及尾巴還有舌頭進行攻擊,另外也會跳起來使用重壓攻擊。
打法:竹子攻擊只要向左或是向右走即可閃避。而這時就可以接近,從側邊進行攻擊,不要面對也不要位於背部的位置,否則會被舌頭或是尾巴攻擊。
取回物品無

4 羅丈門 第一章進入太古竹林時會和其發生戰斗
魔王的攻擊法:
會使用大的棒子攻擊過來,並且會從棒子中使出法朮。
打法:不要從正前進行攻擊,先一邊在旁邊繞圈圈,一邊看准机會跳到背後進行攻擊。
取回食道

5 夜叉 第一章最後的頭目
魔王的攻擊法:
會使用雷擊、旋轉雷擊以及死光和呼叫骷髏兵。
打法:夜叉的攻擊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被箭刺之前,第二個階段則是被箭刺之後。當血只剩一條時就會變成第二階段。敵人會先使用閃電進行遠距離攻擊,之後再接近使用旋轉電擊。如此反覆後再使用死光。所以攻擊時,等其發射閃電,然後躲過。再接著靠近攻擊。當他開始發光時就要立刻跳開,這時會發出旋轉電擊。一邊注意一邊攻擊即可。等到之後跳上高台時,一邊繞著高台跑一邊閃避死光,等沒多久會下來,在下來之時並不會攻擊,迎過去進行攻擊。如此反覆即可打倒敵人。  
取回左腳 ,之後按L3時可以進行沖刺。

6 食夢怪 第一章河流時,多羅羅在搜索模式的話,就會說有一個地方可疑。將樹根砍斷后,樹會倒下,這時可以走進瀑布,魔神就在里面。

魔王的攻擊法:
綠色光芒攻擊。
打法:閃過其發射的綠色光芒後就接近攻擊即可。   取回海馬,之後可以回想戰績。


7 土偶 第一章的隱魔神,位於村庄的右下方的區塊,將石柱全部打斷後就會出現
魔王的攻擊法:
火炮攻擊、重壓攻擊、撞擊攻擊。
打法:火炮攻擊不快,所以適時閃躲即可。當其臉紅時就會沖撞過來,這個時候就要小心。使用打帶跑的戰朮是最適當的。  
取回血小板。

8 三面鬼 在第一章中,村子萬代房子右邊的圍墻地里,要打倒發光的石燈之后才會出現(不需過關即可攻擊)

魔王的攻擊法:
攻擊法會依臉的變化而有所不同,當紅臉時會噴火,黃臉時會丟炸彈,藍臉時會用撞擊法。
打法:如果取回左腳就可以善用沖刺來躲過其攻擊,待其撞擊過來後,閃過後就攻擊其背後。
取回斜方肌。

9 魔魔蛾 在第六章過關之後,就可以回到第二章的神社去打魔神美,打敗後可以得到右腳,這時火炮的威力就會強化。可以到一章的竹林中往拿奧義的那個方向走,會看到有一個上面貼有符的巨岩,用炮打掉,進入后就會遇到。

攻擊法:邊飛行邊放下方的閃電、在原地進行旋轉放出花粉、放出骷髏、發射前方的光波

打法:可以用炮進行攻擊,也可以追著打,不過因為放出的花粉有毒,所以最好裝有防毒或是封災劍。當發射光波時可以斜向向魔神沖過去,愈接近魔神,光波的范圍就愈小。而放閃電時只要往側邊沖刺就可以躲開。當發射光波時就可以用接近戰,不過小心打几下就要離開,不然會被花粉打到。
得到喉輪。

08/48

魔神攻略(第二章)

10 巨大火焰車 在第二章中,到達村子中間的廣場時會進入戰斗。
魔王的攻擊法:
攻擊模式主要為沖擊,另外就是被打時會在原地回轉,使用雙手刀因為攻擊距離過短,所以容易被燒到。
打法:當沖擊過來時,利用沖刺進行閃躲。從側面攻擊,就不會受傷。弱點就是側面,抓准時机攻擊,就可以打倒。
取回腎臟。

11 妖刀似侄 第二章的最後頭目
魔王的攻擊:
第一段:砍擊及周圍砍
第二段:身邊會出現魂狀物,碰到會受傷,使用強力一砍
第三段:會用瞬間移動,加上一、二段的攻擊
第四段:除了上述三段的攻擊之外,還加入遠距離的劍氣攻擊
對付這個魔王,砍擊時會大叫一聲,這時跳起來就不會被砍。而開始使用瞬間移動時,只要一直跳砍就不容易被抓住。最後的遠距離攻擊,在攻擊之前會先集氣,所以用沖刺閃開即可。而放出後會有一時的停止,趁這個時候砍他的背。
得到背骨

12 魔槍斬忍 第三章過關後再回去尋找,位於無情平原上。這個魔神有机關,要先打掉廣場入口前的岩石才會出現(多羅羅若是探索模式的話會提醒)

攻擊法:
使用直線攻擊為多
對應:這個魔王動作不會很快,攻擊方式也很單調,只要閃過直線的槍擊,立刻沖刺到背後進行攻擊即可。
到臍輪

13 沼和尚 在和第二章中的沼澤地帶中,在過關之後,只要走到沼澤中間就會進入戰斗

攻擊法為潛入泥中以及噴毒霧和用頭攻擊,若被頭撞到時會飛得遠遠的
打法:由於這個頭目行動緩慢,所以只要不要站在他前面就不會有事,不過切記也不可以從他頭上跳過去,容易被頭撞飛。因為是在沼澤,所以行動會比較慢,但若可以善用跳躍的話,在背後或是側面,以及從土中出來的那時進行攻擊都可以。
得到小腦

14 龍魔神 打敗美崎後得到強化火炮後就可以到無情平原中有九個柱子的地方,用火炮打掉那面墻,進入就會戰斗。

攻擊法:前方噴火、身體旋轉、火彈、沖撞、甩頭
打法:這個頭目可以攻擊的時机為噴火及火彈時,因為都很容易閃躲,所以可以直接繞到旁邊或是背後打。當其身體旋轉時會被彈開,所以注意當其頭開始搖時就表示要旋轉了。這時要趕快跳開。如果是側面或正面攻擊則容易會被甩頭彈開,最好是從尾部攻擊。
取回肝臟。

15 魔神美崎 當第六章過關後,就可以到第二章的神社處,這時就會遇到美崎,然後進行戰斗

攻擊法:快速跑之後射火彈、火身往前直沖、火焰身
打法:由於美崎的防御力較低,只要抓准時机跳到背後打就可以打掉她很多血。這里最好是用近身戰,不過她會用火焰身彈開,所以最好裝備防火的劍或是封災劍來打。
打倒美崎後,她體內的魔神會出現,追上去打,一下就可以干掉。
取回右腳(火炮的威力增強)

16 無名魔神 從美崎體內跑出來的魔神
攻擊法:無
打法:追上去打死即可 無

14/48

魔神攻略(第三章)

17 雙刀鬼 第三章中劇情出現
攻擊法:
使用直線沖擊波、掃刀以及跳起來重壓等攻擊
打法:因為這個魔神動作比較慢,所以閃過敵人的攻擊後繞到旁邊打,或是正在掃刀時,閃過從後面追上去打都可以。
取回耳朵

18 火男 第三章的劇情會進行戰斗(在去找員外的洞口前)
攻擊法:噴火彈、旋轉砍、長火炎
另外當血條為紅色時會旋轉沖過來撞擊
打法:火男要攻擊前會先有予告,例如噴火彈前會喊一聲,要旋轉砍前會先把腳抬起來,只要知道要攻擊時,善用沖刺進行閃躲,並接近其側面或是背後攻擊即可。
取回胃

19 四不像 第三章過之後,再回去找尋時可以在寺廟的左下方找到。將伸出地面的樹枝都打掉的話就會出現

攻擊法:
光波、鉆地、伸長手攻擊、丟炸彈(血條剩一半時)
打法:因為動作很慢,即使攻擊也不會很快,所以很容易打,只要閃過攻擊後就接近攻擊即可
取回小腸

20 山魔神(第一次) 第三章劇情中會遇到
攻擊法:從地面沖出、重打、掃打
打法:攻擊岩石和岩石之間的肉,可以給予极大的損傷,當手在地面進行掃打後,會停頓一下,趁這個時候猛打
無道具
20 山魔神(第二次) 第三章劇情中會遇到
攻擊法:從地面沖出、重打、掃打、吐火球
打法:攻擊岩石和岩石之間的肉,可以給予极大的損傷,當手在地面進行掃打後,會停頓一下,趁這個時候猛打
無道具
20 山魔神(第三次) 第三章劇情中會遇到
攻擊法:光束直射、火石亂噴、光束亂射
打法:由於眼睛是弱點,而這個只有用炮才能打到,所以要趁躲過光束時,用炮攻擊。
另外,若是炮彈沒有時,從生成的岩石怪中也可以取得。
無道具
20 山魔神(第四次) 第三章劇情中會遇到
山魔神的心臟(這個是要由多羅羅來打),不會攻擊,但是要小心周圍魔物的攻擊。地圖右上方有炸彈可以撿,一次三個,可以撿無限次。撿到後就沖到心臟前去丟。只要丟五個就過關。
取回痛覺、受傷時搖杆會振動

21 獸鬼 第三章中過關後,到村子的右上方就會出現
攻擊法:跳起來壓、正面沖擊、掃刀
打法:善用沖刺,在對方行掃刀時可以沖到背後進行攻擊 取得副腎

22 風魔神 第三章過關後,回到和山魔神的眼睛作戰的地方會出現
攻擊法:本身周圍龍卷風、復數龍卷風、將人吸過去後進行反擊
打法:龍卷風可以利用二段的地形差來進行閃躲。基本上以遠程攻擊最為理想。另外,當被吸時,可以利用沖刺來沖到敵人背後進行攻擊也是一個方法。
而當發出復數龍卷風時可以直接從中間穿過去貼在魔神身邊進行攻擊,如此就不會被攻擊到了。
取回腹肌。

20/48

魔神攻略(第四章)

23 三尾狐 第四章一開始解決二十只妖狐後就會出現
攻擊法:在遠處射飛標、近距離發射音波
打法:這個怪物會固定跑到板門的兩端,所以只要一邊閃飛鏢,一邊跑到板門兩端,等其飛近之後,再進行猛攻即可。
取回淋巴腺

24 六尾狐 第四章中劇情會碰上的戰斗
攻擊法:會瞬間移動、從尾巴發出單目標及全方位的雷電攻擊
打法:除了全方位雷電比麻煩之外,其他瞬間移動常會移到百鬼丸正面,這個時候只要閃到側面進行攻擊即可。
得到脾臟

25 九尾狐 第四章的最後頭目
攻擊法:追尾火彈、擴散火彈、放出妖狐
打法:一開始時是無敵的,所以要盡量閃。等到多寶丸的劇情出現後,就可以攻擊。
對付這個妖狐最好的方法就是遠距離攻擊。利用炮或是槍。
由於所放出的妖狐打死後會掉炮彈,或是子彈,所以一邊閃躲一邊用遠距離攻擊即可。
取回心臟

26 又 在第四章過關後,回去尋找,在北鎮一丁目中間上方被樹圍起來的地方
攻擊法:和很像,用手撥擊
打法:雖然動作敏捷,但是攻擊很單調,轉得也不快,很容易就可以繞到背後攻擊 取回海底輪


27 死神 在第四章過關後,再回去南鎮甲之鎮的地方,先至地圖的右邊破坏結界後,再到橋前面就會出現

攻擊法:會使用單方攻擊及全方向攻擊的魔法陣,以及滑行撞擊,等血條為紅時則會進行滑行+斧頭揮擊

打法:滑行時可以利用沖刺來閃過,這里只要好好利用沖刺,即使是到後段的滑行+斧頭揮擊都可以閃過。而在滑行前是無防備狀態,可以趁那個時候進行攻擊。
取回甲狀腺

28 猿魔翁 在第四章過關後,再回到北鎮三丁目的左下通路時就會遇到
攻擊法:大力攻擊及跳躍壓擊和揮擊
打法:跳躍壓擊以及大力攻擊都很容易閃,由?猿魔翁轉身不快。可以利用沖刺在牠身旁進行攻擊,總之只要好好利用沖刺,就可以一直打牠的屁股就對了
取回肋骨

29 爆烈童子 在第四章過關後回到南鎮的橋上,打破橋上的門跳下去後即可以遇到
攻擊法:跳壓以及丟爆彈
打法:比較麻煩的是丟炸彈,所以丟炸彈時會從背後朝主角的位置丟,這時要趕快閃遠一點。其他沒有什麼特別的,動作也不快,只要閃炸彈,其他就是沖刺到他身邊一直攻擊就可以了。
取回大腦新皮質

27/48

魔神攻略(第五章)

30 四化入道 第五章出現,在劇情中會遇到一次,但那次不會得到物品,在打死百面不動之後,再到寺廟地下就可以遇到

攻擊法:
劇情遇到時:發射直線雷魔彈、變化出老鼠及青蛙、瞬間移動後放周圍飄浮光彈
魔神戰時:放出多個雷魔彈(過一段時間才會消失)、瞬間移動+周圍攻擊
打法:因為防御力不強,所以直接用近身戰即可,當他要使用周圍攻擊時周身就會被霧包圍,這時離開一點即可。
取回左手。之後雙刀就可以搭配取得的刀來用。

31 百面不動 第五章中最後的頭目,劇情中就會遇到
攻擊法:砍、跳起來壓、單方向破坏炮
打法:這個頭目的打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圍在旁邊一直攻擊就可以。記得不要在前面都沒事,當他跳起來要壓時就用沖刺跑開即可。發射破坏炮時周身都沒有防備,這時也是攻擊的時机之一。
取回鼻子(之後只要接近魔神的所在時就會振動)

32 雷魔神 在游戲的劇情中就會遇到
攻擊法:分為遠程攻擊以及近距離的發電追撞
打法:打法很簡單,只要接近戰攻擊即可。如此一來遠程攻擊打不到,當他要發電時,繞著魔神跑圈圈即可。這里最好裝備防雷劍。受的損傷會比較少。
取回背肌

33 魔頭 在第五章過關之後回來,在之前四化寺中打倒四化的地方,會有机關,跳上去打紋章門就會打開,進入後就會出現

攻擊法:撞擊、周圍冰攻擊
打法:當身體變紅時就表示要撞擊,所以這時就要准備閃。之後只要一直接近攻擊即可。另外裝備防冰的劍損傷會比較少。
取回大腸。

34 巨大蒼炎車 第五章出現,位於不知火山道的左邊。這個可以在過關後再回來打,也可以在一開始時就打,若是一開始時就要打的話,會出現小小的火輪,將出現的小火輪全部打掉的話就會出現。

攻擊法:追擊沖撞、回旋沖撞
打法:攻擊模式和之前的火炎車很像,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要攻擊時,需等到其撞上岩壁的那一瞬間,不會轉動時從旁邊進行攻擊。否則在一般的平地時可是會被旋轉攻擊的。若是被追時,可以利用中間的障礙物來進行閃躲。
取回骨髓

35 牛魔王 第五章中的不動山道中會有一個地方有石板無法完全踩下,在第五章過關之後,再回來這里,從旁邊的山洞中可以繞到上方跳下來,借著跳下來的沖力可以將石板完全入,這時就會出現

攻擊法:跳壓+沖刺、180度雷射、快死時會使用一直線飛行+360度雷射
打法:攻擊的時机趁發射雷射時沖到背後攻擊。當重壓後沖刺時,也可以沖到背後打。
取回骨盤。

33/48

魔神攻略(第六章)

36 招徠鬼 第六章出現
攻法:跳壓、叫出石像、丟炸彈
打法:只要接近一直攻擊即可,當丟炮彈時再閃開即可。 取回大胸肌

37 渾身號 第六章的劇情中會遇到
攻擊法:瞬間移動+沖擊、廣范圍的旋風攻擊
打法:當瞬間移動沖過時來用沖刺躲過即可。而在噴旋風時,會一直停在那里,閃過後就到旁邊一直打吧。當其跑圈圈時也不會有防備,這時也可以沖過去打。
取回右眼

38 草笠無僧 躲在第六章的迷之森林中,走法為從鎮上進入森林後,第一個區域往左走,在第二個區域時往下走,就會找到了

攻擊法:毒舌攻擊、炎身、超音波
打法:最佳的攻擊時机就是在他使出招式的那段時間,當使出時只要閃過,就接近其身邊進行攻擊。這里有封災刀的話就比較輕松。
取回眉心輪

36/48

魔神攻略(第七章)

39 魔神戰車 在第七章的事件中會由多羅羅進行對戰
攻擊法:撞擊、噴火、尾巴噴火
打法:這里要注意視點變換的問題,所以要按R3將視點變換成一般視點後去取兩邊的炸彈。然後將道具換成炸彈後用炸彈攻擊。最好的攻擊時机是在其尾巴噴火時,只要繞到魔神右邊就不會被打,這時就丟過去即可。其他時間就好好的閃吧。
取回牙齒

40 鬼夜叉 位於醍醐城的3樓,右邊的房間
攻擊法:從上空發射雷射、旋轉
打法:要發射雷射時就跑到他的下方去躲,這時就不會被打到。當他移下來時就可以攻擊。而要發動旋轉時會發光,這時就可以先躲開。
取回肺

41 骰子眼三郎太 第七章劇情中會戰斗
攻擊法:空跳揮斬、三段斬、正面噴火、火輪、直線真空斬
打法:小心舞台周邊會噴火,當其使出空跳揮斬時可以沖到其下面躲避。而三段斬及正面噴火和火輪時都不要接近。在真空斬時會有告知動作,只要把握好時机攻擊即可。這個家伙一樣是跳到背後攻擊。
沒有東西

42 蛇尾吐火獸 由醍醐景光所變化而成,故事中會遇到
攻擊法:從尾巴及口中吐出火炮、旋轉
打法:只要接近一直攻擊即可獲胜,當要進行旋轉時會先發出電光,這時再離開即可。
取回物體無

43 魔神多寶丸 被魔神的魂侵入身體的多寶丸,故事中會遇到
攻擊法:三連炮、回旋、沖撞、電擊炮、瞬間移動
打法:當使用回旋後及電擊炮時都可以閃過後再沖到背後攻擊。其他的攻擊時机比較難抓。可以說是一個空隙很少攻擊又很密集的魔神。
得到淚腺

44 白神龍 在醍醐城3樓,在怪物的休息室再過去
攻擊法:沖撞、旋轉、噴冰炎
打法:打法和龍神相同,抓准旋轉的時間避開之外,一直近身攻擊即可。 取回頭蓋骨


45 鉾鬼神 出現在醍醐城4樓(從外壁有炮台的部份進入)
攻擊法:制造龍卷風、周圍龍圈風、突刺
打法:利用跳+打的接近戰一直圍在他身邊就可以了。 取回生殖輪

46 三臉怪 位於醍醐城中的洗馬所,來到地牢時多多羅會有提示,順著他的提示方向走就可以

攻擊法:同之前的三面鬼相同,只是變為藍臉時會丟怪物
打法:噴火時先看是什麼方向,再從反方向接近攻擊即可。其他如沖撞時也以沖刺閃過即可。
取得頂輪

47 臟奇虫 位於醍醐城的4樓,從外壁有炮台的地方進入
攻擊法:沖擊波、瞬間移動
打法:對於沖擊波的閃避法為斜向往魔神的身邊沖,愈接近魔神就愈不容易被打到。而給予魔神一定的打擊就會瞬間移動。一直反覆即可。
取回心輪

43/48

魔神攻略(終章)

48 荒雷魔神 最終章的魔神
這個魔神有五段的攻擊法,在此作一下介紹
第一段:飛行時無法接近,會發射光球及雷球和雷射光
第二段:會用手撥打所有的地面,在臉上則會放射雷
第三段:口中吐出雷光炮、背上射出雷、跳起來使用震波
第四段:對主角進行沖擊
第五段:等著主角去攻擊,沒成功就要回到第四段
打法:每一個階段其實都有一個要訣,但最後階段需要48連斬,如果有八云劍的話就會很輕松
第一段:這里要用火炮攻擊。和魔神進行同向運動(就是他跑那個方向就跟著跑那個方向),這樣就不會被光球打到。而發射雷射光時,就不要動,因為只會射到主角身旁就停止。有時雷球會和雷射光一起發射,但不用怕,因為雷球的速度很慢,所以等雷射光射完,火消失後再躲都沒關系。在發射雷射光時正好是用炮攻擊的時机,這時一定要抓好机會。記得不要打到雷球,不到十發就可以干掉第一段。
第二段:第二段魔神會靠在台上,手會撥整個台子,先從邊邊跑到右側,然後等手掌撥過來時,用重擊攻擊手掌,這樣手掌就會停在台上,趁這時跳到手掌上,手就會帶著百鬼丸到臉前面,這時就死命攻擊吧,這時臉會用雷擊。接著會被甩下來,一重覆三、四次就可以干掉第二段。
第三段:這一段是比較難打的,先在魔神旁邊一直閃,因為會放雷。至於震波就無法閃,等魔神防護罩解除時,開始發射電炮時,就從尾巴跳到背上去。打背上會射雷的角打掉。記得打掉一個就先跑到前面去,因為手會抓住主角丟出去,記得要閃。不然會被抓去喂炮。把角全部打掉這一段就結束。
第四段:這一段是魔神會俯沖過來。要用連續技來打倒,當魔神沖到面前時就要用連續技,不然會被沖開。不過如果可以使用奧義的話,只要接近時一發奧義就可以干掉這一段。要注意一定要一次打倒,如果沒有一次打倒的話,魔神的血會瞬間回滿。
第五段:對著掉出來的東西進行集氣48連擊,沒有雙云或八云劍的話,几乎不可能辦到。要注意若失敗或是時間內沒有進行的話,又會回復到第四段再重打一次。
取回右手



多羅羅 - 第48隻魔神的攻略

多羅羅有兩個結局,
如果到第七章結束沒有完成47隻魔神,
就會進入結局一:百鬼丸和多羅羅繼續旅程尋找其他魔神,
如果第七章結束已經完成47隻魔神,
那就會進入最終章:打敗第48隻最強魔神,
因為老妹很認真的回去把前面幾章的魔神全部打完,
所以在第七章結束時就看到以下劇情重點:
1. 最後一隻最強魔神竟然是多羅羅
2. 原來多羅羅是魔神用百鬼丸的身體部位創造出來的妖人
3. 而且百鬼丸早就發現多羅羅是女孩子
4. 最終章就是要打多羅羅體內的魔神
所以我們用非常期待的心情進入最終章:
五年後百鬼丸找到可以將除掉多羅羅體內的魔神的方法,
而兩人終於見面了,
多羅羅已經長大成可愛的短髮少女,
一段敘舊後百鬼丸用自己的陽的精神將多羅羅體內陰的魔神逼出,
但是多羅羅還在魔神身體內,
百鬼丸必須小心的將魔神殺死救回多羅羅,
接著就是困難的最終魔神攻略:

第一階段:
魔神的攻擊模式是:
模式1. 在天空上飛並且吐出一連串橘色火球
模式2. 停在空中並且吐出光束和藍色火球
在模式1的時候就是跑並趁他停下來時用火炮攻擊他,
在模式2的時候是最好攻擊的時候,
一樣用火炮攻擊他,
光束只會向左右攻擊,
所以只要站在面對魔神的正中央就不會被打到,
藍色火球用刀砍就會掉下砲彈,
第一階段就是只要用火炮攻擊即可,

第二階段:
魔神會飛到懸崖邊,
用擁有爪子的尾巴左右揮你,
這時你要站在右邊不會被揮到的地方用機關槍射爪子掌心的眼睛,
他一受傷尾巴就會倒下來,
然後趁機爬到爪子上,
魔神會將爪子提到面前,
接著你就只要拼命砍頭部,
重複幾次這個流程即可,

第三階段:
這個階段較難,
魔神會飛到地面上並且一直轉向你從頭部發出強烈光束,
還會一直使用背上的角發出雷擊,
你必須在他落在地上發出強烈光束的時候跑到尾巴,
從尾巴爬到背上攻擊背上的六支角(要攻擊至破損到出現紅血),
在背上的時候他會用尾巴上的爪子把你抓下來,
這時你只要注意影子,
當爪子來的時候往尾巴根部跑去,
砍完六支角就會進入下一階段,

第四階段:
魔神會朝你正面飛來,
你必須正對著他的頭,
在他快要撞到你的時候連續攻擊他的頭部(攻擊的節奏很重要),
當他三段血沒了之後會掉出他的心臟,
接著你必須用集氣突刺的方式攻擊他一次,
這時會出現按鍵指示,
你必須在時間內依照按鍵指示完成48連斬,
建議使用八雲劍(斬一次相當於三連斬),
依照按鍵指示按(按錯一個魔神就會恢復, 要重新攻擊),
直到畫面上數字到48斬以上,
就按下三角形按鍵結束,
接下來就看過關動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crazy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