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寶貝們小的時候 . 我們會給他們穿上無釦子或拉鏈的衣服
一來不會刮傷寶貝們細嫩的皮膚 . 二來大人們幫他們穿脫時也方便

等到他們稍微大了點 . 沒那麼容易受傷 . 也學會了簡單的扣釦子跟拉拉鏈等動作
於是大人們慢慢的會給他們穿上有釦子的上衣跟有拉鏈的褲子
對於很多小朋友來說 . 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 並沒啥太大需要 "雀躍" 的 .

不過 . 這件事對我家CoCo來說卻是 "意義非凡"
跟Maggie的內斂不一樣 ; 她的喜悅是顯而易見的
打從我娘第一次幫她穿上有釦的上衣那天開始 . 她就整整得意了一天
她忽然覺得自己真是了不起耶 . 竟然 "有資格" 可以穿上有釦子的上衣喔
其實 . 那時她也只不過是個幼稚園中班的小傢伙 . 走路都還會不小心跌倒ㄌㄟ
話雖如此 . 她還是覺得自己已經 "脫胎換骨" 了 . 走起路來都覺得有風呢 .

後來 . 我娘又幫她穿上了有拉鏈的牛仔褲 . 這下更不得了
她簡直以為自己就是電視上那個踩著高跟鞋 . 翹著臀走秀的模特兒了
這次的喜悅更甚以往.整整持續了好久 . 甚至隔天洗澡時都捨不得換下來
就算勉強換下來了 . 她仍是依依不捨的看著 . 眼中充滿了依戀

她會跑過來跟我說 : 媽媽 . 我跟妳說 . 阿媽給我穿的褲子有拉鏈 . 還有口袋喔
我回她 : 真的喔 ? 那妳會拉嗎 ?
這下她可得意了 . 手足舞蹈起來 : 會啊 . (害羞的笑)我一拉就起來了 .
然後開心得不得了 . 穿有拉鏈的褲子讓她覺得自己真的是棒呆了 !

現在的她國小二年級 . 每次換上有拉鏈的褲子她還是很開心
還是會跑過來跟我炫耀 . 轉個幾圈 . 擺幾個POSE
然後踩著 "穿有拉鏈褲子的驕傲" 步伐離開 . 彷彿走秀一般 ...

最近她對褲子的口袋們開始有興趣起來 . 偶爾會問我這個那個口袋要做啥用
不然就是自己低頭研究半天 . 我告訴她有些人會拿來放鑰匙

鑰匙 !! 她眼睛又亮了起來 . 這不是代表我又長大些了嗎 ? 喔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crazy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