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期中考剛考完 . Maggie這次數學考得不甚理想
題目多 . 當然跟練習不夠也有關係 . 所以有些題沒寫完 . 丟了不少分 .
即使其他科都是100 . 98 . 還是把總平均給拉了下來

我給她們得分的標準訂在95
有人覺得我給的壓力太大 . 不過這分數可不是隨便說說而已

如果達到好成績可以讓我的孩子們開心 . 覺得自己很棒 .
另一方面也會讓她們自我警惕 . 記取教訓 . 那我覺得95分的要求是應該的 .
這分數當然會因每次考試的情形而調整標準 . 所以並非是一成不變

以前 . 我希望她只要90分就行 . 可是她常常就拿100 . 98
90分對她而且輕而易舉 . 只要她不粗心! 都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所以後來我就把標準訂在95 . 因為我知道她做得到 . 只要她不粗心!

是的 . " 粗心 "是我家Maggie最大致命傷 !!
95只是給妳一個自我期許的目標 . 有目標 . 才會努力以赴 .
努力讓自己不要粗心 . 努力讓自己做好準備
妳努力過 . 認真過 . 拔拔麻麻都看得到 . 而且妳還不用補習喔
所以 . 就算沒有95 . 麻麻認為妳還是很棒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crazy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