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NOWnews】《含淚活著》紀錄片-中國打工仔故事飆淚-日本大賣

《含淚活著》線上觀看

一部叫《含淚活著》大陸紀錄片電影最近在日本相當賣座,電影男主角只是是一位名不經傳的小人物,敘述大陸一位年輕父親十多年前為了還債及供女兒到美國唸書,在日本跳機打黑工十多年,過程感動令人動容,被日本人譽為年度最令人飆淚的電影。
《含淚活著》電影旁白中,「就跟賽跑一樣,接力棒我拿著已經跑了這麼遠,我的目標就是把接力棒最後再交給女兒,在上海機場分別時,還在讀小學的女兒現在已經是高中生。」

電影主角叫丁尚彪,35歲的時候從大陸到日本留學,為了還債及供女兒到美國唸書,丁尚彪跳機到東京打黑工賺錢,十幾年來在日本忍受與家人分離的煎熬。《含淚活著》電影畫面:「父女在一起時間,只剩下不到一小時。」

電影導演張麗玲表示,「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啟示感動,得到很多勇氣和力量,因為真實的東西,它的力量很強大。」

這部紀錄片電影花了十幾年時間拍攝,由於真實紀錄小人物在日本奮鬥過程,感動日本民眾,一名日本觀眾表示,「為下一代成長努力,這點日本人和中國人是共通的,紀錄片中的父親太感人了,深深的打動了我,電影放映完後觀眾情不自禁地鼓掌,現在能讓觀眾鼓掌電影已經很少了,說明這電影多麼打動人心。」

大家關切電影結局如何?答案揭曉,丁尚彪最後離開日本到美國與家人團聚,算是擁有一個美好的結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楊釗、王哲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crazyg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